不曉得是不是一個人生活太悶了,自從回國後工作好像也多了一點~整個人~超想出去走走。

路痴的我沒交通公具是正常的,就算有交通公具還是會迷路,如果沒有三五好友平日的叮嚀,我真不敢想像自己如何長大的。

好像從來不曾自己單獨出遠門,趁著無薪休假,決定自己走一趟,反正這時也不見得有人有空,那麼就去試看看吧!

帶著笨重的背包,裡面裝足了三天份的衣物、電器、藥物和有的沒的,外加寶貝相機和寶貝手機,這個可是我的救命符,在我迷路時至少還能打電話求救,重要的就算再重,也不能放棄。

首次出征的目標是苗栗的三義,原因很簡單,我想去看油桐花。

查詢著網路上的資訊,大部份的油桐花都已結果,不死心的我還是決定碰碰運氣,說不定會遇得到。

三義,並不是第一次去了,只是只能和大家去,也根本不用我帶路,所以自己去還是要認路看地圖收集訊息,而這個步驟在出發八小時前才開始動作,顯然有點晚,查了一陣子已耐不住睡眠,沈沈睡去,希望不要睡過了頭以免誤了車程。

睡了不到二個小時,早早醒來整理行李便出發去了,搭上了清晨的第一班直達車,直奔目的地。

在坐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程後,終於到了三義,在此~即使曾經來到,但~現在對我而言,是陌生的。

靠著由網路得知的資訊,決定徒步走到木雕博物館,不曉得是我背著笨重的行李走不快,還是真的有一段路,足足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到,當然我的目的不是為了去看木雕,是為了旁邊的那條~四月雪小徑,當我看到時真是感動萬分,我真的徒步走上來了。休息了一會,馬上進入小徑,期望看到此行的目標物,可惜全都己結果,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幾朵已枯萎的油桐花,感覺真是辛苦。

路上的行人總是以注目禮觀視著我,大概沒想過有一個女孩子不但背了一個龐大的行李,還拿了一個完全用不到又重的要命的腳架(這時我真的覺的它很多餘),死命的往小徑的上面前進,此時我已汗如雨下,氣喘噓噓,只能不停的告訴自己,加油~你可以的,都走了這麼遠,不差這幾步,在不停的催眠後,終於到了頂點~茶園,真是一點都不美。

快速下山後又折返回去租腳踏車,因為要去更遠的地方,再走下去,我的肩膀就要垮下來了、腳也要殘廢了…

老闆租給了我當月份才服役的新腳踏車,火速向第二個景點邁進,但路痴就是路痴,連騎個腳踏車都會走踏路,走了好遠才發現自己走錯了路,於是又折返,白白的浪費了汗水和體力‥

這一路上,都以上坡為多,即使很不陡的上坡,我也無力騎上去,可能是我的行李太重了,早知道就寄放在老闆那,一路上幾乎都是用牽著腳踏車上山,人家是用騎的,我是用牽的,原本的行李已經夠重了,沒想到又多增加了一台車的重量…

在終於抵達勝興車站後,終於可以休息了,感覺除了汗水還是汗水,在逛逛商家,感覺懷古風情後,正考慮著要不要去第三個景點,這個景點距離勝興車站足足有七公里多,回程至少需要十一公里以上,我真怕自己卡在上面,求助無門,於是我決定放棄第三個景點,慢慢的騎回市區,在這回程的時間裡,我第一次感覺到租腳踏車的好處, 根本就不用騎,全都是下坡路段,迎著風,這時才有些微微輕鬆感,才像是旅行…

天還沒暗,但友人擔心我一個出門的安危,於是我早早坐上了前進龍井車站,借住友人家,正好遇上了黃昏,可惜沒有雲彩。

回到友人家的我,雙臂痛的不得了,我想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,因為我完全都沒有擦防曬用品,就這樣在大太陽下走了一天,整個皮膚都泛紅了,比較脆弱的地方還脫屑,嚇的趕緊鎮定善後‥下回要記得,擦上防曬,以免到時後悔。

就這樣的結束一日旅行背包客,不怎麼精采,但至少去了我想去的點~四月雪小徑,不曉得明年,它是否像它的名字一樣,帶著片片白雪~為這條小徑帶來另一種安靜的美麗。

<照片日後補上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od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