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823-1.jpg 

在很久之前,曾經有友人邀請我參加花蓮的馬拉松活動,但礙於工作,當時未能前往,一直到去年,每年舉行的那個時候,我都還是無法前往,一心想著有一天我會等到可以翹班的那一天,沒想到,未曾把握住的機會也許將造成無法抹滅的遺憾。

隨著法規國際化,公司其實變動的幅度可以不用很大,但一道總公司的令命下來,世界巔倒了,凡事以總公司為最宗守則,管他是法規還是IFRS,總公司的命令就好像一道金牌,壓的死死的。內部的行事曆將有重大的變動,所有的工作將提前一個月處理,好讓總公司在年初時可以收到財簽報告。一旦所有的時間往前推,那麼我將不再有機會參加花蓮的馬拉松了,幻滅了…只能窩在公司守著電腦…認命的工作…。

如果有公司願意把財務程式借我玩一玩,也許有機會可以改掉那長年下來的毒瘤,讓電腦更人性化,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不是嗎?…,一想到要推翻舊有的計算方式,又是何等的重大工程…想到這,腦子都快打結了…今年的馬拉松又泡湯了…

在還沒和國際接上軌道之前,我想大家都會很辛苦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od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