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27-1.jpg 

每年,我都要到新社一趟~也許為了螢火蟲,也許為了薰衣草,也許,只是為了和ya悠閒的吃頓飯,而每次都是不悠閒的結尾,每次都要匆忙的趕著搭車。

每年,我都看不到夢幻的螢火蟲,看不到紫的浪漫的薰衣草,每年,Ya都還是不嫌麻煩的帶我去,只因為她希望我看得到。

今年,我和螢火蟲有個約,即使天候不佳,即使自己受傷不方便,還是坐著ya的二輪風火輪,扣扣扣的扣到山上去…

路上不經意的發現油桐花,這真是驚喜萬分,油桐花雖然很僕素,但是卻也落的乾淨大方,尤其是花落滿地時,隨著車子的急駛而飛揚,是一種淒美也是一種浪漫。

好不容易到了山上,要看螢火蟲還要先上課拿畢業證書,可是…天色將晚,我看到了…薰衣草,我一整個心思都在那,好想直接從課堂上飛出去…

好不容易上完了課,我飛也似的往那群紫色的方向奔去,腳傷好像不那麼重要了…開始…猛拍…拍…拍…拍…

但由於天色已不早了,能悠閒的時間並不多,我們還趕著去晚餐好趕上螢火蟲的約會,我想這會是有使以來用餐最快的晚餐。

終於,我等待如夢如幻的螢火蟲就要見到了,一踏入森林裡,樹上一閃一閃的…(這根本就是LED燈嘛),也許是因為氣候不佳的關係,並沒到如夢如幻的境地,但數量也為數不少,於是,我終於等到和它的約會,僅有短短的十分鐘(入園一圈才十分鐘還真短…都還來不及和螢火蟲談情說愛呢~),接下來呢~只好早早回程。

這樣的浪漫是屬於放鬆的,可以耗上一整天都無妨,但天色晚了,雖然路邊也跑出了很多螢火蟲,但我實在無心欣賞,我擔心的倒是二個小女子在山上行駛間的安危…如果您的浪漫是要和螢火蟲約會,最好是開車前往,這樣的保障會多一層,因為夜色會讓人忘了時間的流逝。

這趟行程說實在真的很幸運,同時看到桐花、薰衣草和螢火蟲,雖然數量不多,但是至少心意已到,唯一遺憾的是不能拍螢火蟲。

我還想看更多的桐花、更多的薰衣草和更多的螢火蟲,也許這就是所謂的:數大便是美。我想我真的很幸運。

(相本整理中)

桐花  IMG_0535-1.jpg

薰衣草  IMG_0568-1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od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