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從關西回來至今已有好長一段時間,我想我也該把資料補一補了~不能再繼續偷懶下去了。

海外的世界是陌生的、是新鮮的、是恐懼的也是美麗的。

對語言一向沒自信的我,此次前往的日本國,日文成為我們必須使用的語言,而我雖然日文很兩光,也是硬著頭皮去了,當然免不了要處於都要用到日文但不見得聽得懂的可能。

前往日本的那天清晨,我隻身帶著大包小包坐著夜車北上機場,由於太早到逹,只好窩在機場當個流浪漢,等待著同伴的到來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終於見到了同伴,並且帶著期待的心情坐上日航小飛機,降落在日本的關西空港,準備來一場流浪之旅。

終於到了關西機場,要前往京都了… 

經過一連串的檢查之後,終於出了海關,順利的買了外國觀光客才能購買使用的JR-WEST RAIL PASS,坐著JR 關空特急はるか(Haruka)前往京都,老實說這張票真的很好用呢!在關西只要有JR的路路線都能使用用唷~而且一日卷還不限次數和里程遠近呢~日本當地人坐JR一趟從空港到京都可是要花上約三千三日圓呢,身為外國人的我們只要花二千日圓就能購買一日券呢~感覺嘛,很像在坐自強號,不同的是,可能由於這班車是將旅客由空港送到各地去,所以每個車廂前面都有貼心的位子可供各位旅客放置行李箱的地方,這樣不會讓旅客感到空間不足~

IMG_0936-1.jpg

IMG_0935-1.jpg

IMG_0931-1.jpg 

在坐了七十五分鐘的路程後,終於到逹京都車站,尤於日本的交通非常發逹,私鐵一堆,我們為了找京都系統的市營地下鐵,迷路好一陣子,一直拖著行李走過來又走過去,事先準備的資料有點好像用不上的感覺,後來大家都累了,於是只有硬著頭皮帶著事先準備的資料去找日本車站的站員,用著很爛的日文,終於出了車站真的站在京都車站的底下,但是市營地鐵還是沒找到,又花了點時間,幸好很快的就找到了~此時我必須講,要不是日本的車站大部份都有手扶梯和電梯的話,大家一定會翻臉,此時我要感謝有自助經驗的家人特別提點這件事,不然真的大家會反目成仇,尤其是有時更換地點時都要帶著行李跑的痛苦。

由於到京都車站時迷了路花了點時間,真的到逹飯店時真的是…晚了,原本地圖上市營地鐵看似好像離飯店很近,實際上根本就是騙人的~我有時都在想,利用了日本奇摩所計算出來的時間,日本人是飛毛腿嗎?還是健步如飛~我們一群人居然走的滿頭大汗還沒走到飯店~還好飯店在很熱鬧的四条河原町,不管三十二十一,每走一小段就逢人就問,請問這裡在那裡,路人都會回你,在前面…&&%&$^^然後啦了一堆你聽不懂的日文,好~算了~繼續往前走,又問路人,路人看你用很爛的日文,居然全程回你英文,日本這個國家英文能力真的是提升的很高丫~,又繼續走,又問路人,這次問到了好心的日本人,見我們鴨聽雷,居然要親自帶我們前往,然後帶我們到了最有名的新京極後,又啦了一堆,意思就是飯店在新京極的哪個路段過去就去了~雖然我非常的感謝她~但我們還是繼續茫然的找著飯店,最後,問了新京極的店家,OH~店家真好,居然親自帶著我們到飯店門口~原來店家離飯店這麼近~~但真的很感謝這些人~沒有他們~我們真的就慘了~

我們住的飯店是SUPER HOTEL,在背包客裡挺受歡迎的,就算不會日文,講英文也通啦~不但可以免費泡湯~免費早點~免費上網~還能免費打國際電話呢~服務也很好~極推。

  IMG_0942-1.jpg

看起來房間雖小,但二個小女生剛好,並沒有想像中的擁擠。

大家休息了一下,前往相當有名的京都市場---錦市場,但由於那時好像五點左右了吧,店家大部份都打祥了,為了填肚子,只好選還沒打祥的店家,也吃到了三木雞卷~好吃是好吃,但並沒有大家講的那麼誇張說好吃到不行~台灣其實也能做得出來~快速的填了一下肚子後,回身一望,還真是暗淡的錦市場丫~

烤仙貝,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吃的感覺

打烊的錦市場,好冷清…

原本想去鴨川看夜景的~在夏天時鴨川總是會有特別的景緻,不過呢~四条河原町真的是太熱鬧了,而且日本人又都有很早打祥的習慣~可能八九點就打祥了,所以最後大家決定要去逛街,其實我們在這住了三天,也逛了三天的四条河原町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od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