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日本的楓業紅了…其實我想去;聽說友人要去倫敦奧運,我想去;聽說…外面有好多事物在吸引著我。

不知為了什麼,當年紀愈來愈大的時候,突然發現讀書是件非常有趣的事,於是我不停的購買新櫃子、書、新櫃子、書…

有些事讓人猶豫,尤其是和原本生活差異太大時,因為猶豫,花了不少時間,還是一樣遲遲無法下定決心,因為害怕未知的路,不知道會不會比現在更慘。

每個決定都是需要勇氣的,尤其當我們不再年輕時,一方面要和現實拔河,一方面要和欲望拔河,其實我很羨慕某些人,那些說走就走,馬上行動的傢伙,即使放下了現在的好生活也不害怕的勇往向前,說留學就留學,說開店就開店,永遠不會被現實的經濟問題所打倒,也不怕未來的生活會不會更好還是更差。多麼棒的勇氣。

我不是個果決的人,曾經的勇氣被歲月磨掉了,變的愈來愈膽小,害怕脫離目前的軌道,但是同時也知道如果不做改變,也不會有進步,甚至還會留下遺憾,而我生平最討厭的事莫過於留下遺憾了,那是一種時間無法倒流的痛。

有誰能告訴我答案?我想只有我自己能給自己答案,只是這個答案我的決心還不夠,一旦決心形成,我想十匹馬都拉不回來了,就像當年一樣,同時我誓必必須失去某些相同代價的東西來換取一場賭注,只是賭注的後面,誰會得到勝利,每個人都希望勝利的是自己,事實上呢?勝利的代價比付出的還要上百倍、上千倍,而贏家是那個堅持走到最後的人。

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是你的不一定會是你的,不是你的有可能是你的,已經得到了有可能會失去,而失去了不見得就得不到。

也有學者這麼說:創造之於破壞

改變,一直是人生裡重複不停上演的故事,只是我們的勇氣已經強壯到捨棄所有的一切了嗎?

準備好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dodo8 的頭像
    edodo8

    就是要旅行

    edod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