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,常在想人和人之間的關係,到底為何會牽連在一起。有些人在你還沒開口前,就已經為你準備好一切;有些人你卻得為他處處著想,還要找氣受。可是最後都還是一直在牽扯中。我不曉得這到底是修為的問題,還是上輩子就注定的事,該還的,該報的,究竟是逃不掉的。

一直以來,我被眾人認為是氣質良好、好好脾氣小姐,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死穴,如果人沒有脾氣,是不是代表著也沒有情感可言,如果真的生氣了,就真的代表有感情了嗎?我並不清楚,我只知道,當我小心避開那個容易起火的燃點時,總是會有人不知死活的又從那個死穴踩下去,挑戰著我即將發火的脾氣。

對一切的事情要求自認不高的我,總是認為人應該懂輕重緩急,道德良知和禮儀和自我認知。即使身為朋友,也不能因為過於熟悉而忘了該有的禮儀,畢竟是個體,人和人之間要的都只是一份尊重,不是嗎?

慢慢的,某些人所謂的朋友道義,讓我感到不知所措,這代表緣份快走盡了嗎?否則怎麼能一再的挑起我的怒火,別人說我總是呆呆的,不懂的察顏觀色,那麼身為優秀的你們,為何不能查覺我的不悅,要一而再,再而三的重覆相同的事~或者,你們眼裡的朋友,代表了是可以任你們捏造的泥偶~你想它變什麼就變什麼,還是對朋友的任何事都應該覺得理所當然~,我想,這已失去了尊重的基本道理了~或者說,是自私的。

有時,我總是想,忍著你們的無理,是因為…一種莫名無形的朋友道義~但是,卻發現,原來人的貪求是無止境的。

這時的我,突然對你感到累了~怎麼辦呢~我好像累到連你的事都不想管了~雖然表面上答應你無理的請求,但是你依然無法體會我的用心,讓我的心情一直往下沈,好像就要窒息了~有時在想,放棄你真的好嗎?我的同情心又會無故的冒出頭來…我開始討厭這樣的自己~

我希望這一次,你不要再壞了我的興緻~因為我已經好累好累了~累到連開口的力氣都沒有了~

容忍你任性的我,相對的別人必須容忍為你而任性無理的我,你懂嗎?

或者是,容忍你任性的我養成你這種壞習慣,還是,你只對我如此。

我想,這次我是真的火了~如果你想見識什麼叫有脾氣的人,可以繼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odo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